close

   本報訊1月8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建華主持召開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副主任何學清、肖雲剛、吳玉才、劉慧芳、王儒貴、孫貴寶和秘書長袁進琳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和審議了關於2013年度自治區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結果落實情況、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代表議案和建議辦理情況報告,聽取了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籌備工作報告,審議了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議程、日程、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選舉辦法等草案,決定1月20日召開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審議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決定分別提請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預備會議、主席團會議和全體會議決定或審查。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部分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決定了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接受何學清辭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職務請求的決定,通過了關於接受袁進琳辭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職務請求的決定。
   李建華在會議結束時講話指出,何學清同志從大局出發,主動提出辭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職務,充分體現了一名黨的高級幹部的覺悟和高風亮節。他政治過硬,工作能力強,領導經驗豐富,作風務實,做人低調,公道正派,清正廉潔,主持人大常委會工作兩年來,在自治區黨委領導下,帶領班子成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各項工作都抓得緊、抓得實,創出了許多亮點,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安排,他要繼續做好人大常委會黨組的工作,希望他努力工作,把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做得更好。袁進琳同志擔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秘書長以來,講政治、顧大局,認真履行職責,加強服務協調,很好地發揮了參謀助手作用。這次根據工作需要,自治區黨委從全局出發,通盤考慮,對袁進琳同志的工作作出新的安排,希望他不辜負組織的信任,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項工作。
   李建華強調,即將召開的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自治區黨委十一屆四次、五次全會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精心組織、開好這次人代會,現在離會議召開還有十幾天時間,要抓緊做好會前準備工作,包括報告的修改完善、會務準備、聯絡協調等工作,確保會議順利召開並取得圓滿成功。要引導代表圍繞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積極建言獻策,共謀發展大計,切實把各項報告討論好、審議好,把審議的過程變成彙集眾智、統一思想的過程,變成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的過程,使確定的工作目標、思路和任務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貼近寧夏的實際,更加體現回漢各族人民的利益和願望。要嚴格依法辦事,做好選舉工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衡陽破壞選舉案的重要指示,認真執行代表大會議事規則和程序,切實做好大會選舉工作。要厲行務實節儉,保持良好會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改進文風會風,提高會議實效。
   李建華強調,要繼續抓好審計結果落實情況的跟蹤督辦。人大要繼續加強監督,對沒有落實到位的工作要盯住不放,確保整改到位。自治區政府及有關部門要針對存在的突出問題,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強管理,註重源頭預防,對一些屢查屢犯的問題,該通報的要通報,該追究責任的要追究責任。
   李建華強調,要建立健全代表議案建議辦理工作機制。辦理代表議案建議是人大的一項重要工作,既要認真總結視察檢查、“回頭看”、重點建議督辦等好的做法好的經驗,也要積極探索創新,建立健全工作機制,進一步提高議案建議的辦理質量。
   李建華強調,要在全面總結去年以來人大常委會工作的基礎上,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區,謀劃好、落實好人大今年的各項工作。要加強和改進代表工作,420名自治區人大代表,是代表全區640多萬回漢各族人民行使權力的。一方面,要做好代表的引導工作,特別是要引導代表圍繞全區改革發展中的重大問題,積極建言獻策;另一方面,要統籌考慮,包括組織代表開展視察活動、加強對代表的培訓等,提高代表的履職能力,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把人大的各項工作落實好,為建設“四個寧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彥凱、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定達列席會議。(陳秀梅 白雪)  (原標題: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將於1月20日在銀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wgnlx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