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5日下午召開的全省公務用車制度改革電視電話會議,就扎實推進全省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確保全省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按時保質保量完成等作出部署。市領導耿彥波、任在剛、陳河才在太原分會場參加收看。
  今年7月,中辦、國辦印發了《關於全面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其總體目標是:力爭在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和國家機關及其所屬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201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黨政機關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用2年至3年時間全面完成公務用車制度改革。
  會議要求,要嚴格遵守公務用車“六個不得”的要求,黨政機關不得以特殊用途等理由變相超編製、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不得以任何方式換用、借用、占用下屬單位或者其他單位和個人車輛;不得接受企事業單位和個人贈送的車輛;不得以任何理由違反用途使用或固定給個人使用執法執勤、機要通信等公務用車;不得以交通補貼名義,變相發放福利;公務人員不得既領公務交通補貼,又違規乘坐公務用車。
  會議指出,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放在依法治國、反腐倡廉的高度去認識,決不能鑽政策空子,打政策擦邊球,要防止突擊買車配車,防止違規處置車輛,防止突擊招聘司乘人員,誰觸碰政策紅線、高壓線,就要追責、處罰。
  各級各部門要嚴格按照中央的總體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精心組織,明確責任,嚴明紀律,確保各項改革措施落實到位,取得實效,確保2015年年底之前全省公務用車改革任務圓滿完成。
  (原標題:山西明年完成公務用車改革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wgnlx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